当前位置: 主页 > 前沿 > 心理 • 人文

曹晓风、程亦凡、黄永刚等入选美国科学院

时间: 2020年04月28日 | 作者: Admin | 来源: 返朴

当地时间2020年4月27日,美国国家科学院(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NAS)公布了最新一批院士(120人)及外籍院士(26人)名单,以表彰他们在原创研究中的杰出成就。其中,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研究员、植物表观遗传学家曹晓风当选为美国科学院外籍院士。此外,还有6位华裔教授当选美国科学院院士,分别为Howard Chang、程亦凡(Yifan Cheng)、黄永刚(Yonggang Huang)、华泰立(Terence Hwa)、 曹颖(Doris Y。 Tsao)和杨丽笙(Lai-Sang Young)。

29ec-isuiksn9732567.jpg

曹晓风,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研究员,系统研究拟南芥、水稻中表观遗传对植物性状的调控。

Howard Chang,美国斯坦福大学教授、霍华德·修斯医学(HHMI)研究员,致力于基因组学研究。

程亦凡,美国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UCSF)教授、霍华德·修斯医学(HHMI)研究员,致力于冷冻电镜方法开发及应用。

黄永刚,美国西北大学教授,固体力学家,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

曹颖,加州理工学院神经生物学家,霍华德·修斯医学(HHMI)研究员,因为在揭示灵长类动物大脑视觉神经机制方面的成就获得2018年美国“天才奖”。

杨丽笙,纽约大学数学家,通过与神经科学家们合作揭示视觉的形成原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