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前沿 > 材料 • 化学

陶氏化学首席研究员陈红宇荣膺上海市国际科技合作奖

时间: 2015年05月22日 | 作者: | 来源: 环球科学(huanqiukexue.com)
5月18日,2014年度上海市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上海展览中心隆重召开,大会由市委副书记、市长杨雄主持,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韩正作重要讲话。

作为上海市获得国际科技合作奖的三位外籍专家之一,陶氏化学首席研究员陈红宇由副市长周波授予奖证,以表彰其在学术研究、人才培养、合作交流等诸多方面为上海科技创新做出的卓越贡献。

陈红宇博士是具有重要国际影响的高分子材料专家,任陶氏化学公司亚太区首席研究员和亚太区科学家委员会主席,美国物理学会会士(Fellow)。2012年筹备并领导建立了陶氏和复旦大学联合材料研究中心,取得了一系列科研成果,推动了复旦与世界一流企业在创新研发上的强强合作。该中心系陶氏在亚洲高校建立的第一个联合研究中心,已开发出一系列具有商业前景的新技术。中心在帮助学术基础研究至工业应用研究的过渡,提高从理论研究到商业化产品的转化率,促进国际合作和交流等方面都发挥了重要作用。他还积极促成了陶氏与华为的合作,二者在2013年建立了全球技术合作伙伴关系,并推动陶氏与上海南亚的合作,助力其成长为高性能板材制造商。

此次获奖彰显了陈红宇博士及其所在的陶氏化学公司响应上海市政府创新驱动发展的号召,加强创新性基础研究并致力于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的合作,努力建设开放式的创新平台,为新形势下上海重构发展动力、建设有国际性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事业作出了突出的贡献。